志工與同學一起打開全新筆電,學子感動不已。

  因疫情的變化影響了居家生活及學童的學習,暑期間為讓同學不受疫情影響能安心在家學習,慈濟基金會提供筆電,停課不停學,讓同學好好把握學習的黃金時期,為自己的美好未來奠定基礎。暑期即將結束學校也要開學,慈濟志工仍持續親送電腦給弱勢家庭有需要的孩子,希望在逆境中激勵學童上進。

慈濟社工指導同學打開電腦,告知預先安裝軟體。

  即將就讀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的謝同學感動得流下眼淚,她說: 筆電對我來說算是非常奢侈的一樣物品,原本很擔心大學沒有筆電可以用,做作業上可能會有困難,但是不想造成爸爸的負擔,所以想自己努力存錢買一台,後來在得知師姑幫我申請到時,非常的開心!馬上跟家裡的人講,心中的煩惱都被釋放了,真的非常謝謝師姑幫我申請這麼好的資源,也謝謝慈濟的幫忙!讓我能快樂的上大學!。

學子拿到全新筆電,高興與志工合影。

  開學將升高職三年級的游同學說: 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都只能使用手機視訊上課,常會斷訊學習品質差。但因為父母親負擔已經很大,所以我也一直不敢開口,想說能上課就好,從來不奢望會有一台筆電,就這樣學習。在得知慈濟師姑幫我申請到一台筆電的時候,我的心裡有難以形容的開心,現在有了筆電讓我可以有更好的資源、更好的學習品質,真的很感恩慈濟,更謝謝師姑一路以來的照顧。

受贈同學試著操作電腦。

陳同學說:現在疫情嚴重,所以我們沒辦法上課,有很多需要實作的課程也都無法學習,這時多虧慈濟給了我一台筆電,讓我在上課時可以不用時時盯著小螢幕,且上專題製作的課時,能一邊做報告一邊視訊上課,增加了許多的便利性,提升學習效益,非常感恩慈濟的幫助。

  慈濟志工王麗玉表示,「同學用手機的話,那個螢幕很小,會影響他們的視力,影響他的健康。」適時援助,一台筆電,化解的不僅是煩惱,有力量的陪伴,讓心更踏實。

慈濟社工與志工陪著同學打開電腦,社工告知已預先安裝的軟體。

  慈濟基金會指出,為關懷弱勢家庭學習資源,暑期除了提供網路教學伴學,也積極與善心企業結合,一起推動善舉。要特別感謝華碩企業捐贈筆記型電腦,讓慈濟將這份珍貴禮物送給長期關懷的弱勢家庭學童;希望在嚴峻疫情下,孩子的學習不中斷,好好珍惜善心人士的愛心,透過網路看到全世界的美好。

學子拿到全新筆電,全家與志工高興合影。

撰文、攝影/許昆龍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210831420547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ithq668i2 的頭像
    keithq668i2

    按捺不住

    keithq668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